记录博客的评论漏洞

到了月末,按照往常习惯访问自己的博客,一是为了给自己的博客 ip+1,最主要的还是看下这个月来写了什么有意思的内容。

当访问到第二篇内容时,突然屏幕红蓝闪烁,最后出现了以下的内容

warnning

当时惊呆了,我这博客又没有任何违规内容,怎么会有这种提醒。当鼠标放在「点击继续访问」这里时,发现这是个恶搞。

然后一想,这只是个静态博客,能被入侵的那只有评论系统了,接着打开浏览器控制台刷新一下找下评论系统的链接,果然发现了问题。

browser

看到这里,我也就明白了这是个存储型 XSS,然后登陆评论系统的后台,里面还有几条一样的纪录。

valine

心想看看有谁跟我一样被恶搞,然后复制关键词一搜,果然很有意思,点进去一看评论系统,都是 Valine。

all

这个评论系统并没有什么审查机制,出现这样的情况已见怪不怪了,反正博客也没有多少人看,那就一刀切,从源头上解决问题,关闭评论系统。